江潮陵北

買太平湖底陳年水墨.

【关铮×谢强】公主


一个拉郎,灵感月亮组

除了梗源都是我编的。。。

是个复健,好久不写了


“你应该早点告诉我,你会在这样的一天来信,我不知道是该用哪双眼睛,去记住,

这一年的你。”



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如果可以,谢强想拾起其中一块碎片,埋到阳台上的白瓷花盆里,他想看着这块碎片,生根发芽,最终绽开一个像那少年一样的笑容。

“关铮。”

他在信纸上极缓慢地写下这几个字,落到铮字的最后一划,却没有移开钢笔,黑色的墨迹在纸上晕开,描绘出纸的脉络,极缓慢地延伸,好像在讲着故事。

关铮就是隔壁家的坏小子。

谢强到现在还记得他们第一天见面。

那天阳光灿烂得泼洒了一地,谢强家墙根底下陶花盆里的小花都披着满身的金光,在清风里轻轻抖抖叶子,谢强当机立断准备拿着相机出去拍两张发小地瓜。

刚推门,就看见墙头上腾空而起一个黑影 咔擦一声,正正好好地砸在自己的宝贝花儿上。谢强的心瞬间揪了起来,替自己的小花们捏一把汗。

“我艹,干嘛要在这搁花盆啊,太碍事了。”听声音是个小孩。

谢强一股无名火涌上心头“妈的。。你翻到我家院子里把我的花全砸死了,还嫌我花盆摆的碍事。。。”

“这花盆耽误你入室盗窃吗?”

以为自己能耍个帅身手矫健地翻过这道矮墙的关铮,此刻正揉着后腰,把硌着自己的碎瓷片扫到一边。

突然听到这么一个带着点火气却有点粘腻的声音,关铮好奇地抬头看看,刚好看到推门出来气鼓鼓的某只兔子。白色衬衫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黑色礼帽底下好像藏了两只兔耳朵,那双晶莹的眼睛带着怒气,凝视着关铮。

“嗨你好啊,我是隔壁新搬来的,很高兴认识你。”关铮绽开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热情地站起来挥挥手。那笑容明媚得如同院子里自由自在的阳光。

谢强看得有些出神,一时间忽略了自己被毁掉的小花圃“其实你可以走门的。”

“比较想给你一个惊喜”关铮撩撩头发,凑了过来。

惊喜?惊吓还差不多。

“对了,我是不是毁了你的花啊”

“你才知道啊”

“抱歉啦,我赔给你好嘛”

少年热烈得一如盛夏的骄阳,赤诚得不容拒绝。谢强点了点头,他突然觉得关铮很像自己笔下正在勾勒的一个主人公,一个叛逆的朋克少年。

其实关铮知道可以走门的,只是单纯地为了吓谢强一跳,他刚搬来的时候听见过这个戴着礼帽的男人一个人和那些花花草草说话,告诉两只小灰老鼠不要打架,他的声音很好听,明亮的眼睛熠熠闪光,像夜晚的旋转星体。迷恋一个人的肉体就是如此容易。

“木玛先生亲启:

         你好啊

         我买了新的花盆,放在你家门口的邮箱里了,看看喜不喜欢。

                                           你的好邻居

                                                     关铮”

谢强家的门口压着这么一封信。那天阴雨连绵,空气潮湿,细密的雨丝坠落下来砸在信封上,留下了圆形的印记,信纸也被打湿了,握在手里湿漉漉的。谢强打开绿色的邮箱,里面果然放着两个笑得傻乎乎的小花盆,其中一个里面塞了一张纸条:“我买下他们那天是灿烂的晴天,我想阳光应该满满地盛在里面了吧”谢强揉揉这张纸条,轻声嗔了一句“幼稚。”

把两个小花盆抱进屋子里,好好地安放在了那堵矮墙下,密布的乌云散开,阳光倾泻下来,经过雨滴的折射焕发出绚丽的色彩,好像真是从这两个小花盆里满溢出来的。

当天下午,那个熟悉的身影又一次翻墙而过,结果……又一次摔在了花盆上,好在这次花盆安然无恙。

“木玛先生,您是故意的吗?”

“关铮先生,您不能走门吗?”

于是就有了关铮被谢强按在椅子上上药的场景。橙红的晚霞被一道浅紫划过,像极了夏季花束的色彩,似乎关铮向花店定下了这片天空送给谢强。谢强轻轻用绷带把他的手臂缠上几圈,细心地系了个小蝴蝶结。

“明天来敲敲前门就好。”谢强拍拍关铮的肩膀,笑笑。

他的笑容与关铮的炽热不同,他的笑容温和而治愈,却与关铮的魅力旗鼓相当。关铮痴痴地看着,点点头表示同意。

第二天早晨,谢强又在门口发现了一封信,只有薄薄一张明信片,画了一朵玫瑰,用潦草的字迹写了几行字“花种子也塞到邮箱里了,请谢强先生查收。”

谢强表示非常无奈,才认识没几天就痛失艺名。

打开邮箱,里面是一个牛皮纸小袋子,贴着一张暖黄色的便签“这个世界上有成千上万朵玫瑰花 哪一朵最独特呢?”

其实哪一朵都独特,谢强心想,他把种子都种到了花盆里,用泥土将它们掩埋,渴望有一天它们能够破土而出。

后来关铮几乎每天都来找他,因为一些琐琐屑屑的事情,可能在关铮的心里,住进了一颗无限吸收着爱意与温暖的星星,吸收到了极致,再以自己的方式回报给他,璀璨的光芒与脆弱的情感。

谢强的花慢慢地长出了枝叶,含苞欲放,就像与隔壁少年的情感,他总是觉得关铮在自己心里占了一个柔软的位置。

正午的太阳炙热,空气都是滚烫的。 谢强早早地在院子里的小桌上备好了冰镇柠檬水,等着隔壁家的小屁孩翻墙过来。

出乎意料的是今天关铮没翻墙,而是老老实实走的门。

“今天怎么没有翻墙 ”

“也不能天天翻啊”

关铮极自然地走过来,把谢强抱进自己的怀里。少年的肉体被太阳烤得燥热,而谢强的肉体却仍透着丝丝凉意,似乎渴望着与他人的肌肤之亲。

“哎呀放开我,你不热吗”谢强拍拍关铮的肩膀企图挣脱。

“不热啊,你好凉快,给我热传递一下吧。”

人家关铮是正儿八经打鼓的,和他这个半吊子不一样,手上的力气谢强根本拗不过。只得乖乖靠着关铮的胸膛,把下巴垫在他的肩膀上。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谢强有些无奈地问。

“除了我喜欢你以外就没有了。”关铮简短地回答,指尖轻轻摩挲着谢强的脊梁。

谢强暗自笑笑,给关铮脑后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个栗凿 。

那天关铮没回去,两个人第一次一起看院子里的夕阳。夕阳像橙红的油漆,粉刷了整个院子,一层稠密却不失透亮的颜色,也悄悄粉饰了二人的面孔。

没有人说话,他们在静默中欣赏下坠的太阳。

突然,关铮凑了过来,单手按住谢强的肩,扳着他的下巴,给了他一个散发着柠檬气息的吻。谢强从容地揽住了关铮的脖子,轻轻地在他唇上留下了印记。

关铮离开那天,又在谢强家门口压了一封信。

只有一句话

“我的爱人,你会用哪双眼睛记住我。”

他走那天,淅淅沥沥地下起了细雨,花盆里的玫瑰在刹那间奢华地绽放。

谢强想想,笑着自言自语“用那双晚霞编织成的眼睛。”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