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潮陵北

買太平湖底陳年水墨.

【伟强】弱冠之年


都是我编的的,伪现实向

是一份冬日小段子

情人节不能什么都没有啊,只能临时赶制。。有些随意。

欢迎评论


“深夜里让我们一起分享这份虚无,拂晓时太阳将为我们照亮归途。”


北京的冬天,经常是会飘起雪的,雪花有各异的形状,不过匆忙的行人并不在意,雪花落到他们的身上头上,最后无声地融化消亡。气温很低,呼出的暖气在冷风中化为白雾,漫无目的地萦绕,消散。

破晓的微光透过窗帘,一缕阳光懒洋洋地在房间里流淌。

谢强微微睁开眼睛,身畔的人仍然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睡得很熟,一只胳膊横在他身上,握着一绺头发,给了他一个满怀的拥抱。

“哎,至于这样吗”谢强笑着去推大伟的胳膊。

“嗯?”大伟仍然带着浓浓的睡意,没有回答,只是翻了个身将谢强抱得更紧了。兜兜转转好不容易他落到了自己怀里,哪里舍得放开。

“胳膊都压麻了。”谢强用自由的那只胳膊揉了揉大伟的头发。大伟抬起朦胧的眼睛看他,谢强的目光洋溢着温暖,正像挤入屋子的朝阳。

大伟这才不情不愿地松开让他起身“今天没什么事做吧”

“没。”谢强活动了一下被压了好久的胳膊,胳膊一阵酥酥麻麻“今天就在家里待着吧,外面太冷了。

昨天出于好心把大狗捡回来住,结果被缠了一整晚。

刚开始大伟躺在床的另一边,和谢强中间隔着两个人的距离,抱着被子低着头悄悄看他,妥妥一只害羞的大狗。

姐姐看到他小心翼翼的样子,忍着笑,拍拍自己身边,示意大伟往里靠靠。大伟得到许可,挪过来贴着姐姐 ,但也不敢乱动,躺得板板正正,呼吸都控制在一个稳定的频率。谢强没有转过来看他,水光潋滟的眼睛带着笑意,在黑暗中熠熠闪光“诶,你不是说喜欢我吗。”

“……”大伟没回答,只是重重地点了点头。

“不想抱抱我吗?”姐姐的声音很轻,带着几分调笑,但在寂静的房间中无比清晰。

“真的……可以吗?”大伟看不清姐姐的神情,难以置信地问。

“你说呢。”

大伟得到了答复,缓缓地伸出双臂,迟疑了一下,直接从背后环住了姐姐的腰际,肉体的温暖同时伴随着一阵悸动传导到了大伟身上。

主唱的腰身纤细柔软,大伟之前看倒是看过,还是现场小姑娘拍的照片,白皙细腻的肌肤上露出半截欢喜佛。真正搂到还是第一次,想着想着,反倒大起胆子来了,直接把脸埋到了姐散落的发丝里,嗅着香水和洗发露的气息。

“诶,你别压了我头发……”姐笑盈盈地转过身拨开大伟的手 。

一些欲拒还迎罢了。

偏偏大狗还就吃这一套。 

大伟凝视着谢强的眼睛,字正腔圆地问他“我可以蹭蹭你的脖颈吗?”

谢强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无奈地点了点头“这种事也要问一问吗??”

大伟也不答话,真的蹭了过来,紧紧揽住腰,生怕人跑了一样,在姐姐颈子处轻轻摩挲。姐姐被蹭得痒痒,不轻不重地推了大伟一把。

蹭蹭还不够,大狗勾抬起头来面带正经笑容看着姐姐“我可以钻到你怀里吗?”

谢强:???大狗真的没有什么坏心思吗?

于是就有了早上起来这一幕。

以前胡湖啊曹操啊包括边远欧波他们都没有这么一出,姐姐也是很震惊很疑惑,某只大狗怎么能一本正经地说出来这么不正经的话。

阳光是没有颜色的,哪怕它其实是由七色组成,落到人们的眼中仅仅只是刺眼的白。所谓温暖的金黄也是情感加成。

但大伟觉得阳光本身是有情感的,夜晚的livehouse里,阳光运筹帷幄,闪烁密布的摄影机前,阳光脆弱无助,此时此刻,阳光是明媚而温馨的。

就像昨晚。

说是钻到姐姐怀里,其实是紧紧抱住了姐姐,把姐姐藏到了自己怀里,无声地聆听着彼此的心跳。他相信在相拥的时候,没有人能比他们更为接近对方。拥抱这个词语是肉眼可见的温暖治愈,但其中蕴含的情感可以被无限解读。

月光被揉碎了,洒了满床,姐姐靠着大伟的胸膛,轻轻阖上眼睛,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耳廓,像摸某种金毛狗狗。

此刻的空气中弥散着冬季与夜晚的舒缓。

窗外憋了一苍穹的雪,只是还未到纷纷扬扬飘洒的时候。

大伟忽然擒住了姐的腕子,姐姐登时睁开眼睛,晶亮的眸子此刻只望向大伟一人。

“怎么啦”他的声音有些黏糊,一如既往地后腔发声。

大伟想起乐夏他们淘汰的时候,谢强在后台攥着刘昊的手,仰起脸微笑着安慰他,发丝在脸侧勾勒出海浪一样精致的轮廓,第一句便是“怎么啦”,

略带撒娇的意味,这是大伟自己臆想的。

他相信刘昊肯定当场就懵了,只能顺着姐姐的逻辑接受他的安慰。

谁能够拒绝倾听他呢?

大伟知道姐姐什么意思,但是仔细想了想,摇摇头,注视着姐姐的眼睛,一本正经地说“给我讲个故事好吗?”

姐姐语塞。。。

只得下床给幼稚的大狗找个什么东西讲讲,刚好有张《丝绒公路》的专辑扔在电脑桌上。姐姐随手拿回来,就这一盏暖黄的小夜灯,给大伟读最后的那段文字。

“你是星辰,我就仰望:你走进森林,我就在阳光下。

我们是疯子,我们是恋人,我们试图给对方希望,却别无选择地投入到各自地真空里去,虽然最后会融为那真空的一部分

……

我们保持着各自的骄傲,不再说话:我们会一直面对着世界,并将看见一些秘密。我感激着这样的现实。”

姐姐舒适地靠在大伟肩上,捧着歌词本轻声读着,大伟认真地在听,第一次如此沉醉于怀中人笔下勾勒的世界。

“结束了。”

“结束了?”

“嗯。”

“你还记得你当初为什么写这些吗?”

“应该记不住了。”

大伟伸出手,将本子翻到了最后一页“这几个字还没有读过呢。”说着露出狗狗坏笑。

“哦?”姐姐注意到了他指着的一行字,一下子笑了出来,轻轻摩挲着那行字,眼睛里泛起微光,一个字一个字地读出来“鼓手,大伟。”

“那个时候我就在呢,现在我还在。”

“将来呢?”

“一直在。”

对了,你说你忘记为什么要写这段文字了,别担心,以后,大狗勾会替你记住的。

评论(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